新北市鶯歌協興包仔窯搬遷

2013/10-2014/8 

鶯歌是全臺灣窯業最密集的城鎮,不僅是地方重要的產業印記,也體現出當時代的生活記憶。在臺灣窯業鼎盛時期,舉凡建築用的磚、瓦到生活用品的的碗、盆等,皆與生活產生密不可分的關係及地位,但隨著時空變化及經濟產業的變遷,傳統窯業日已趨式微。「協興包仔窯」原址位於新北市鶯歌區建國段123地號(即光明街與國慶街口),由於地區發展的需求而面臨拆除,經新北市政府積極協調,長虹建設及長虹教育基金會給予全力支持及贊助,將協興包仔窯手工搬遷至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保存、展示與推廣,為保存臺灣文化資產貢獻一份力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例假日及國定假日10:00-12:00、14:00-17:00,提供早期製碗方式「鏇坯」體驗。
鶯歌陶瓷博物館網站: 
http://www.ceramics.ntpc.gov.tw/zh-tw/Visiting/Guide_1.ycm



索取活動資訊 Get Event Information

姓名 Name
接收訊息信箱 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