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招募】2018長虹小學建築暑期營(已截止)


原鄉建築教育志工隊招募—2018長虹小學建築暑期營
【長虹x義築x屏東石門國小】 

【緣起】
長虹教育基金會成立於2013年,以美學、環境、閱讀及慈善公益為四大發展主軸,希望以由內而外的同心圓理論,達成幸福共享的同(童)心生活圈。而我們推動小學建築教育的理念是:讓孩子們不只從小學,更能從小處學,透過建築教育能內在啟發自我,也能外在理性關心居住與環境議題,而非漠然。2017年基金會開始與臺北科技大學建築系師生合作,在台南光復生態實驗小學開始《長虹小學建築暑期營》的第一步,發展出以海洋為主題的小學建築教案。2018年我們與台灣義築協會合作,在屏東牡丹鄉石門國小舉辦第2屆《長虹小學建築暑期營》,期望發展出以山林與原民特色主題的小學建築教案,同時培訓一群為小學建築教育共同努力的教育志工。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長虹教育基金會
合作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義築協會、屏東縣牡丹鄉石門國小

活動辦法與參與對象】
一、 活動地點:屏東縣牡丹鄉石門國小學校官網 http://www.smps.ptc.edu.tw/

二、 
活動時間:(下列時間須全程參與)
工作坊訓練 2018/05/26  
行前說明會 2018/07/02
暑期營隊 2018/07/23-07/27

三、 
活動內容:走入偏鄉,體驗在地生活、探索原鄉文化,與部落孩童一起激盪新創力。運用你的專長知識、生活經驗,結合建築、文化、設計、藝術等,帶著想像力及創意開啟孩子不同的視野。因此,請務必詳填報名表中關於經歷及專長的部分~

四、 
招募對象:18歲以上,大專院校建築、景觀、室內、工業設計等相關科系,熱愛大自然、喜歡親近原始森林和接觸自然材料實作、樂於和原住民師生互動,有耐心具責任感和親切的團體生活習慣,對兒童建築教育、偏鄉人道建築議題等感興趣者,皆是我們想要招募的對象。

五、 
徵選說明:
1. 初選面談:
05/19(六),錄取20名,採網路報名及面談,入選後才可報名工作坊培訓。

2. 第一階段複選培訓:
05/26(六),錄取16名,採工作坊培訓及臨場檢核
需報名費300元(當天繳交,含材料、午餐及保險),通過考核後正式成為志工隊一員,一同參與暑期營。
將先在臺北科技大學設計學院接受前進屏東排灣族部落前的工作坊培訓,課程包含:文化敏感度、基礎木工具操作、創造力引導、安全知識與急救講習、暑期營流程規劃討論等。

3. 第二階段暑期營:
07/02(一)台北行前說明會:分組做行前工作內容說明、課程詳細介紹、營隊流程、注意事項…等。
07/23(一)至27(五),在屏東舉辦共計五天暑期營
※ 於屏東牡丹鄉石門國小帶領原鄉小朋友參與建築暑期營,有室內課程教學與戶外踏查、實際創作課程,最終做成果發表。
※ 期間免費供餐,且全程參與者將頒發:財團法人長虹教育基金會感謝狀、社團法人台灣義築協會NGO服務時數證書(七天),並補助交通費一人1000元(需提供車票領取現金)。

六、 
活動時程:
七、 報名時間:05/01(二)至05/16(三)中午12點截止。

八、 
報名方式:
1. 填寫線上報名表:https://goo.gl/1itH1k
2. 志工招募簡章下載:https://goo.gl/mUX2PF
3. 提供額外加分資料:如您有個人作品集、專題、影片製作等,可將雲端連結放入報名表中,或有實體物品於初選面談帶來。

九、 
聯絡方式:
社團法人台灣義築協會
私訊臉書小編:https://www.facebook.com/Buildforneed/
財團法人長虹教育基金會
蔡小姐,電話: 02-23963280#189,E-mail:foundation@chonghong.com.tw

十、 活動相關資訊參考:
長虹教育基金會-去年暑期營紀錄網址
http://www.chonghong.org/Learing-detail.aspx?articleID=107
義築協會FB
https://www.facebook.com/Buildforneed/





索取活動資訊 Get Event Information

姓名 Name
接收訊息信箱 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