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電影】蘭嶼天涯海角電影院

2020.06

基金會的公益電影放映活動已邁入第三年,今年度我們首次與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 Taiwan Film and Audiovisual InstituteSkyline Film 屋頂電影院合作,特別贊助支持偏鄉放映的「天涯海角電影院」蘭嶼場次。就在6月3日,我們一起踏上美麗的蘭嶼放電影囉!

本次蘭嶼之行,由椰油國小的「小飛魚文化展演隊」與蘭嶼母語教師郭月桂,以動人歌聲伴著美麗夕陽與海風,為電影活動揭開序幕。我們用高規格電影院設備分享了《漂流遇見你》紀錄片,看台灣原住民音樂人舒米恩與保卜,前往南太平洋小島與當地音樂人的音樂交流之旅,在電影的結尾,舒米恩與保卜發現—走向世界最重要的秘訣,就是尋回自己的根。唯有愛惜我們生長的這塊土地,並且將屬於我們自己的文化精髓世代傳承,才能擁有更多相遇、更往前邁進。

在本次活動中也推行基金會一直以來所重視的閱讀教育,贈與當地小學生一人一本《世界不是方盒子》這本有趣的繪本。更拜訪當地的 椰油國小蘭嶼高中蘭恩文教基金會,經由當地教育者的眼光,瞭解了關於蘭嶼的文化及教育現況,看見蘭嶼的獨特。

基金會也將於今年九月舉辦公益電影放映的台北場次,將挑選在蘭嶼當地拍攝的《只有大海知道》,故事正是源自蘭嶼椰油國小漢族教師顏子矞與達悟族學童組成的「小飛魚文化展演隊」的真實故事,請拭目以待!

▽與椰油國小陳淑雯校長進行教育交流,並認識校園
 
▽椰油國小周家輝主任為我們介紹校內的閱讀走廊

▽前往蘭嶼高中,連紋乾校長談論該校教育方向及實務經驗

▽蘭恩文教基恩會的督導與專員為我們解說蘭嶼文化、傳統建築—地下屋,以及幼兒教育。

▽蘭恩文教基金會的夏本‧馬弄頌(Sa pen‧ma nong song)老師,分享當地繪本《一直吃、一直吃》(Todagan、Todagan)

▽椰油國小「小飛魚文化展演隊」為放映活動揭開序幕(照片提供: Skyline Film 屋頂電影院)

▽長虹教育基金會執行長、秘書長,與蘭嶼當地校長、主任們進行贈書合影

▽活動圓滿落幕(照片提供: Skyline Film 屋頂電影院)


延伸閱讀
台灣新生報:
新聞連結
中央社報導:影視聽中心跨越城鄉 天涯海角電影院前進蘭嶼







 

索取活動資訊 Get Event Information

姓名 Name
接收訊息信箱 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