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慈善】 小小奉茶師在萬華

    基金會繼林口茶課的推廣後,今年擴大至雙北,除了一般小學,我們也針對弱勢兒童提供免費的茶課程。暑期來到萬華兒福,基金會自身也非常興奮。許多年輕人因為電影而認識艋舺,艋舺除了印象中過去有的幫派、色情行業, 「茶桌仔店」也是艋舺的特色之一。這茶桌仔店是〝純喝茶〞,可別和「茶店仔」的〝摸摸茶〞混淆了!

    在林口教茶,得知日據時代台灣首座的茶業傳習所即設在林口,看見了非常美的(也是僅存的)幾個的林口茶園;在萬華教茶,得知艋舺昔日為淡水開港通商後起卸貨物如茶葉的口岸,所以興盛時期茶桌仔店(亭仔腳)林立,也成為萬華特有的茶文化。而萬華的傳統糕點更是遠近馳名,如椪餅、鳳片糕等,我們也將納入課堂,藉此機會介紹給小朋友。依據不同地區,將在地特有的茶文化帶入課程裡,茶老師們也一同教學相長,了解台灣茶各地不同的迷人風貌。

    目前基金會每年度提供8個免費的單堂茶課程名額給弱勢團體申請,同時也規畫與有意願的國小,將茶課程帶入學校社團裡進行較長期的深耕培訓。期待將來,有更多的孩子們和我們一起認識和珍惜台灣茶的美好。

臺北市萬華兒童服務中心



索取活動資訊 Get Event Information

姓名 Name
接收訊息信箱 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