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講座報名中】來自生活的「美」個角落

《來自生活的「美」個角落》講座熱烈報名中

建築藝術生物異想系列活動  北師美術館X長虹教育基金會

「廿一世紀是美感的世紀,在全球化的大趨勢下,美感是一種競爭力。」
                                                    ─台灣知名建築師暨建築學者 漢寶德先生

     「美感」是台灣近年來時常被提及的熱門議題,「美」其實就存在於生活觸手可及之處,但要如何讓美有「感」開關呢?本講座邀請「校園美感環境再造計劃」主持人、多年投入公共藝術創作的顏名宏老師,分享落實於小學的各種計劃,包含探索美在哪邊、美之於生活的應用、學習美的視角,希望從校園走入日常生活中,小至生活物件、大至建築空間,讓「美力」無所不在,最終將美體現於社會各個處,創造屬於台灣的文化底蘊。
      藝術教育中的環境美學再造,將擴展孩子發現力的美感校園環境,協助學校尋找不可複製獨一無二的靈魂,並且引領孩子在未來的生命中指出一條看不見的影響力,成就每一個多元的差異及創造力。

● 時間:2020/10/30(五)19:00-21:00
● 地點:北師美術館講座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34號)
● 講者:顏名宏
校園美感環境再造計劃主持人
臺中教育大學文化創意產業設計與營運學系副教授
● 對象:一般大眾
● 每場名額:100人
● 活動免費參與,額滿為止
● 交通方式:捷運棕線科技大樓站出口步行5分鐘
https://goo.gl/maps/jUPASwtbnRY8gxwz8
●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n0mlyX

【活動洽詢】
北師美術館 陳小姐02-2732-1104#63492
長虹教育基金會 蔡小姐 02-2396-3280#189

【合作介紹】
長虹教育基金會長期投入美學與建築教育,與北師美術館合作的藝企合作計畫中,規劃修復來自「美國紐約大都會美術館百年石膏模製品」,與建築構件相關的三件作品─巴黎杜勒麗宮〈月桂冠裝飾柱局部〉、義大利西耶納主教堂〈科林斯斯式柱頭〉、巴黎聖母院拱門上的裝飾雕刻〈人首鳥身像〉,並推出相關藝文講座及工作坊、營隊等,讓社會大眾更加認識建築之美與修復價值。
透過基金會的社會推動,將珍貴的經典藝術作品呈現在大眾面前,同時也意味著藝術將從美術館走向大眾、走進人群,讓美環繞在生活周遭、散佈在社會的每個角落。


* Photo credit:顏名宏老師

索取活動資訊 Get Event Information

姓名 Name
接收訊息信箱 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