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M建築藝術‧生物異想 系列講座】 會後精彩分享

2020.11

OPM建築藝術‧生物異想 系列講座

會後精彩分享

第一場:09/18(五)19:00-21:00
地點:北師美術館

【ADA X長虹教育基金會】特別講座
      與台北市建築世代會合作舉辦建築與地景的跨界講座,在林舜龍老師妙語如珠的分享中,畫下完美的句點!
      特別邀請林舜龍老師在創作地景中,與「人、環境、空間」的關係,帶來許多瀨戶內及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作品製作過程中,與當地民眾的互動與回響,在藝術的創作裡,串起了地方情感的連結;同樣的建築也是,入圍三組學校作品的建築師談到本次入選作品,也是在思考建築如何與環境及人的連結,將當地的自然景色如入作品中,讓使用者對建築需求除了實用外,增添更多互動,作為孩子們成長的養分。
      林舜龍老師與三位建築師對談,最終下的結語是:「藝術創作是感性的發揮,而建築作品是理性下完成的。」語畢,在場民眾也用歡笑聲回應了講者們今日的收穫。

第二場:10/30(五)19:00-21:00
地點:北師美術館
《來自生活的「美」個角落》講座
      在秋高氣爽的夜晚,伴隨著顏名宏老師幽默風趣的話語,分享美滿教育計畫成果,眼睛跟心裡都是滿滿的感動~
      老師講述自國外求學時期,以行腳的方式至各地自然景觀、神殿建築裡,對美的實際踏查,來親身應證過去的美學文化,後來回國任教大學也擔任藝術家進行創作,在大學的校園「公共藝術計畫」中,在原先大家避而遠之又髒又臭的草坪,藉由景觀重新規劃後,打造舒適的公共空間,變成校園休憩遊玩的場域之一;「美感教育計畫」將地點回到國中小,將老舊的教室內部改裝,還原挑高屋頂、打通面對山的一面牆裝上透明玻璃,展現校園背山環繞的特色,營造有影響力有感染力的空間,不論是上課、玩耍,讓學生在溫暖的環境中,創造彼此美的回憶~
      因為這些改變,串起人與人與的關係,發生這麼多美麗的故事!也讓我們帶著探索的眼睛,一起發掘來自生活的「美」個角落~



索取活動資訊 Get Event Information

姓名 Name
接收訊息信箱 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