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奉茶計畫

  

「來喝茶喔」這樣熱情的召喚,展現了台灣濃濃的人情味,也是這塊土地上人們自然而然凝聚感情的一種方式。我們將飲茶文化推行至小學生,是希望將「奉茶」的良善精神再度被喚醒及重視,小朋友能夠從中懂得感恩: 感謝辛苦的茶農; 感謝這塊土地(並不是所有的地方都產茶,而好茶更需好水);也感謝奉這杯茶給我們的人…。

文化的循環傳承也是我們的使命,每個國家各有其獨特的飲茶文化:日本的茶道;英式紅茶及下午茶等;除了珍珠奶茶,我們的孩子還可以認識的是馳名國際的台灣茶。藉由泡茶、喝茶的過程,孩子習得專注與當下,感官的敏銳度,還能無形的接觸傳統中華文化之美,如陶藝、花藝。在眾多強調兒童才藝學習的課程中,我們的小小茶師,從自身文化出發,往內觀照自己的身心感受,更顯得難能可貴了。 

基金會即將在2016年4-6月於台北復興小學的晨間課開始我們的小學奉茶計畫,並藉由暑期舉辦小小奉茶師營隊,帶領這些小小奉茶志工們至社福機構進行我們的慈善公益活動,期待在不久的將來,可以看到許多孩子們和爺爺、奶奶一起樹下泡茶,這是我們心中最美麗的一幅畫。


  






  




  









索取活動資訊 Get Event Information

姓名 Name
接收訊息信箱 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