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作品展-南洋女兒上學去

    4月份人生作品展邀請到在長虹建設公司服務的王英慧,於辦公室內舉辦「南洋女兒上學去」攝影展。12年前英慧因對求學的渴望,辭掉工作正式成為銘傳大學廣告系的大學生,求學期間接觸到新聞採訪與紀實攝影的領域,同時,接觸到攝影所帶來的驚喜和成就,大學期間努力地學習拍攝技巧,以及進入暗房學習沖洗照片。

    此次攝影展是英慧在2003年的畢業作品,她當年著手研究台灣新住民女性的日常生活,拍攝新住民們到河堤國小補校學習中文,以及學會適應台灣生活文化的現況。當時的課程內容有注音和國字教學,還有教導一些日常生活的知識技能,學校是學習的場所,同時也是新住民們人際關係的交流空間,在這裡他們一起成長並互相陪伴。

    拍攝新住民的過程中,英慧與新住民長達半年的時間相處,新住民們從不熟悉鏡頭的存在,一直到與攝影師建立很深的互動關係,甚至英慧還一起參與了新住民的婚禮過程,陪著他們一起經歷這段人生的旅程。儘管「時光遷移、人物變換」,基金會努力重現當年展覽的樣貌,同時也為英慧留下人生紀錄。

  

  

  












索取活動資訊 Get Event Information

姓名 Name
接收訊息信箱 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