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虹新時代展覽:黑灰白系列的無憂

展覽時間:2016年6月29日-2017年5月28日
展覽空間:長虹新時代廣場 
展覽地點: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780號(位於美麗華大直皇家影城旁)

    長虹教育基金會以推廣生活美學為目標,這一期藝術展覽,為了強調山水幽靜的氛圍,特地採用了色系偏向灰階的作品來呈現效果。作品分別展出《憶》、《春山幽居》、《遺世獨立》、《旅行人》、《出神氣》。藝術品設置在商辦大樓大廳處,希望為大樓上班的人們,帶來視覺上的寧靜,在緊張的工作環境之餘,用一種寂靜清閒的方式,體驗山水畫作的怡然自得,讓身心靈得到舒緩和調劑。

    依照空間的順序,大廳入口處左側為蔡奕勳《出神氣:跑龍套篇》的裝置藝術,講述日常生活中,人際關係的相互變化,並且以旁觀者的視角,進行社會場景的透明寫生。走廊盡頭處為黃俊嘉的《憶》將抽象的文字與圖像結合,轉換了文字的涵義,加上墨色和排列的變化,呈現水墨多樣性。展覽的右側是齊榮豪的《春山幽居》和《遺世獨立》,兩幅畫並列同一面,創作者以繁複的皴法,繪製山的聳立、崎嶇的丘陵,傳達出一個無憂無慮的世界。

    其一錄像作品,趙書榕《旅行人》集結了不同國家關於雨和水的詩、和散文與歌曲,隨著影像裡聲音的改變,這些抽象的詩句化為具象的紙片,同時搭配詩的朗誦與歌曲的旋律,慢慢落下成堆。此次的展覽,有別於上一期視覺強烈的表現,以色彩來說是呈現灰階的層次,為的是單獨來欣賞黑白的美,並寄情於山水之間,進入屬於自己的小小空間,想像在舒適的大自然情景中,體驗另一種水墨淡雅的氛圍,因此這次展覽特別呈現作品幽微靜謐的一面,將這寧靜系列的作品帶來新的視覺饗宴。

 趙書榕《旅行人》


蔡奕勳《出神氣:跑龍套篇》 裝置藝術


黃俊嘉《憶》水墨





齊榮豪《春山幽居》 《遺世獨立》水墨 
  

展場一景



主辦單位:長虹建設股份有限公司/長虹教育基金會
合辦單位:國立台灣美術館 藝術銀行














索取活動資訊 Get Event Information

姓名 Name
接收訊息信箱 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