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虹董事長回饋成大,延攬國際知名教授人才

2022

長虹董事長李文造回饋母校,在成功大學設置「長虹教育基金會講座教授」,獎掖工學院及規劃設計學院延攬國際知名教授,鼓勵延聘研究成果傑出,可提高成大國際影響力的專任新進教授。鼓勵具有國際能見度的亮點研究,期盼吸引更多跨域整合人才至成大培育新世代菁英。

李文造董事長為成大土木系五十六級校友,一0八年獲頒成大校友傑出成就獎。李文造董事長出身經濟困窘的單親家庭,半工半讀從成大畢業後,從監工做到工地主任。他累積實務經驗及人脈,以誠信為資產,從土木包工業開始,一路做到營建業股王,表現有目共睹,深獲各界肯定。

面對數位化、全球化浪潮,長虹教育基金會慷慨捐贈一千萬元專款,以每年兩百萬、為期五年方式,獎掖成大工學院及規劃設計學院延攬國際知名教授,以及研究成果傑出、可提高成大國際影響力的專任新進教授。獲獎教授在獲獎期間,需透過舉辦公開學術演講及相關學術活動,分享研究成果,推廣成大的學術貢獻與社會責任。

成大副校長蘇芳慶表示,擁有豐厚文化底蘊的臺南,在南部科學園區蓬勃發展與政府大南方計畫的帶動下,儼然形成各領域教學研究菁英孕育發展特色亮點的沃土。長虹教育基金會講座教授的設置,必定能激勵成大更邁向國際,也吸引國際人才邁入成大,共同為成大百年輝煌努力!

▼長虹李文造董事長(右三)回饋母校,設置「長虹教育基金會講座教授」。

媒體報導
成大設置長虹講座教授 鼓勵研究傑出新進教授(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回饋成大 李文造設基金會講座教授(中華日報)
成大攜手長虹教育基金會 延攬國際知名教授人才(工商時報)

媒體報導 返回首頁

索取活動資訊 Get Event Information

姓名 Name
接收訊息信箱 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