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感恩茶會】有你真好!

2021.01
文、圖/長虹教育基金會

2020感恩你我同在一起
    2020年12月19日,又值歲末年終之際。

    每到這感恩的季節,基金會總會精心安排一場茶會,由衷感謝關心我們的好友夥伴們這一年來的支持鼓勵,讓我們更有信心迎接新的一年。除了展現基金會這一年來的公益足跡,也邀請培訓多時的小小奉茶師,將所學運用在茶席中,以這公開茶會作為小茶人們成果展現的舞臺。

▼2020年感恩茶會充滿了掌聲與歡笑!

您們的支持 是前進的最大動力
    不同於往年辦理於特色古蹟,今年的感恩茶會選擇擴大辦理,在母公司長虹建設四十歲的生日代表作—位於林口的「長虹天際」社區中,邀請知名聲樂家簡文秀老師與薩克斯風手孫維廷先生蒞臨演出,廣邀天際住戶們於聖誕節的前夕,共同參與這場融合東西方美學的茶香音樂盛宴,為這個寒冬中送出更多善意暖心。

    李文造董事長表示,天際社區是長虹建設公司自信之作,規劃漂亮完善,公司希望回饋天際住戶的肯定,而這份用心也得到天際管委會的大力支持,促成這場美妙的音樂茶會,很榮幸能與在場的嘉賓們一同度過這溫馨美好的時光。

    而基金會長年所積極推動的小學建築教育,有感於建築的美感與生活息息相關,希望孩子從小就能有機會接觸,今年首次推出建築動畫影片,在音樂茶會現場進行了第一集《向自然取經原民篇》的動畫首映,也宣佈往後將陸續規劃製作一系列介紹台灣建築的續集,以和小學合作的方式進入校園,讓更多的孩子受益。

▼2020年感恩茶會舉辦於林口「長虹天際」社區,茶點也是視覺味覺兼具的雙重饗宴。

▼現場貴賓雲集,水畫廊創辦人江清水先生(左三)、億光電子葉寅夫董事長(右四)、璞煦陳俊良副董(右一)親臨赴宴。

茶香悠揚

    長虹天際社區以西式典雅、宛如美術館的公設空間為亮點,今年的活動現場運用了其精美舒適的擺設,巧妙融合成六區極具東方禪意的茶席。除了從小學一路長期培訓至邁入青少年期的茶人們,也本著傳承的心讓小學部茶人跟著學長姐來見習。孩子們為了今年的音樂茶會認真練習、互相鼓勵交流,本次茶席規劃更有茶人發揮創意,以雙壺同時呈現蝶豆花及碧螺春的實驗組合,除了讓茶席嘉賓品嘗新世代茶人們豐富且暖心的好茶,更有小茶人穿梭在其中,周到地為觀眾席的來賓一一斟茶。

▼為嘉賓奉上暖心好茶

    在董事長的自傳「台客一號」書中,朋友曾這樣引喻-『千金難買少年貧』;而我們的貴賓,聲樂家簡老師同樣小時貧困,也形容自己『吾少也賤故多能鄙事』。這些都在說明:生活的困頓,反而是給自己一個磨練的機會。今年出席的十位小茶人裡,有其中八位都來自萬華兒服中心,這群孩子們,每次茶會前的練茶不遲到早退、自己洗杯清壺、練完茶打掃場地、有重物主動幫老師提…為了這場茶會,孩子們非常慎重的準備,有的甚至在前一晚失眠!基金會也鼓勵孩子們一整年認真的學習與參與,邀請李文造董事長為孩子們頒發獎學金,以茲鼓勵,盼這群孩子們在滿溢的照護與關懷中成長,未來也能夠培養出回饋更多給社會的能力。

▼長虹李文造董事長致詞(左),當日由基金會李如華執行長親自主持(右)。

▼經過一整年的學習,小茶人開心領取獎學金!

公益傳唱撫慰人心
    這次所邀請的音樂會嘉賓為國際知名聲樂家簡文秀女士,與其提攜的晚輩-薩克斯風音樂家孫維廷先生,可說是十分華麗的組合。簡文秀女士是獲獎無數、享譽國際的知名聲樂家,甚至曾受邀在美國總統布希就職典禮上演出,而她對家鄉台灣的愛,使她願意放棄美國贈予綠卡的機會,回國將成就分享給這塊孕育滋養了自己的土地。不同於簡文秀女士以往在可容納數百名觀眾的音樂廳演出,這次基金會是懷抱著忐忑且敬重的心情,邀請如此重量級的嘉賓進到社區演唱,簡文秀女士大方表示:「公益如果分大小場,那就不叫做公益了!」令我們感念在心。

▼孫維廷熱情的薩克斯風、簡文秀女士富磁性與穿透力的歌聲餘音繚繞

    簡文秀女士以天籟美聲演唱《望春風》、《媽媽請妳也保重》、《思慕的人》等數首台灣民謠,並分享人生故事及做公益的心路歷程,隨歌聲傳遞正能量給現場觀眾。薩克斯風音樂家孫維廷亦熱情吹奏《熱情的沙漠》、《你是我的眼》等膾炙人口歌曲,現場溫馨歡樂、掌聲不斷。

▼膾炙人口的台灣歌謠讓董事長忍不住應和。

    基金會執行長如華提到:「推動茶教育、建築教育是一種公益;而簡老師以歌聲撫慰人心,也是一種公益,今天我們特地請簡老師分享背後一路辛苦奮鬥具啟發性的小故事,還有做公益的正能量,隨著歌聲分享給大家。」

    期望在如此溫暖的氛圍中,透過簡文秀老師的歌聲及其一生動人的勵志故事,讓現場的來賓都能獲得滿懷希望的正向能量,在獲得愛與支持的同時,能夠攜手向前、一同散播更多的善意與資源,一起讓台灣、讓地球變得更好。

▼小茶人思羽(左)以雙壺同時呈現蝶豆花及碧螺春的實驗組合,右為小茶人珮文(金萱茶)

▼走動奉茶的小茶人昇蕙、羽萱(凍頂烏龍茶),貴賓沙發區的小茶人澤宏、昌皓(桂花包種、阿里山珠露紅茶)

▼小茶人姿態優雅(左起佩汶、詩涵、恬忻、沛儒)

▼活潑可愛的小茶人們,為大家獻上大大的LOVE!


2020年歲末感恩音樂茶會

長虹建設、長虹教育基金會主辦
活動地點:長虹天際社區
活動時間:2020/12/19(六)
演出嘉賓:知名聲樂家 簡文秀、薩克斯風音樂家 孫維廷
Photo credit:牧童攝影

索取活動資訊 Get Event Information

姓名 Name
接收訊息信箱 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