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虹 「悅讀」 公益行動 ,陪伴偏鄉

2020.06

閱讀的習慣需要從小養成,長虹教育基金會積極推動閱讀教育,希望能將好書資源帶給更多的孩子。今年支持鹿樂平臺〈好書覓良緣 教育無偏鄉〉專案,共資助了18所偏鄉學校、共2500本書籍。基金會更推動長虹〈悅讀童伴計畫〉,邀請學校提案支持社區弱勢居民成為陪讀者,盼能讓陪讀者透過陪讀或說故事等各種角色,在獲得經濟支持的同時,也與孩子都能透過此過程獲得成長與情感支持,讓閱讀的種子發芽成為陪伴的日常。

6月10日受雙溪國小葉永菁校長之邀,基金會前往新北市雙溪區雙溪國民小學出席贈書儀式,由基金會李如華執行長鹿樂計畫主持人劉吉軒教授共同主持人詹志禹教授,一起擔任雙溪國小這個月的「聊書時間」閱讀大使。全校師生在蟲鳴鳥叫聲中沉靜閱讀,之後同學們及閱讀大使們也上台向全校分享了閱讀心得,學生們分享<小房子>、<全世界最奇妙的房子:從哥本哈根到東京,挑戰想像力的35間住屋>,這天執行長特別帶了<世界不是方盒子>繪本與同學們分享,盼能透過這本書開啟大家的想像力,並給予孩子們勇氣,能夠追求自己所熱愛的事情。

這個短短的晨讀時光早已是雙溪國小的日常,葉永菁校長與盧雅惠主任還向我們介紹雙溪特有的貂山調古詩吟唱,培養小小詩人將在地的百年詩鄉文化持續傳承,在這校園中有美景、有人文、有書香,在如此用心辦學的環境中成長,同學們實在太幸福!

▽新北市雙溪國小在校內落實全校的晨間「聊書共讀」 

▽全校師生們在學校大樹下的閱讀時光

▽同學上台分享自己的閱讀心得          ▽基金會李如華執行長分享<世界不是方盒子>繪本

▽長虹與鹿樂閱讀大使們為學生頒發閱讀認證獎

延伸閱讀
臉書連結長虹〈悅讀童伴計畫〉

長虹 X 鹿樂:〈好書覓良緣 教育無偏鄉〉

媒體報導
讓教育無偏鄉 雙溪國小獲贈338冊圖書(觀天下新聞雲)

長虹 「悅讀」 公益行動  陪伴偏鄉(鉅亨網)

提倡閱讀力!建商贈書2500本進偏鄉 18所學校受惠(ETtoday房產雲)

長虹建設推動「悅讀」公益行動 董座李文造:閱讀不分城鄉


索取活動資訊 Get Event Information

姓名 Name
接收訊息信箱 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