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建築】《建築好好玩》工作坊歡迎你來

文/林沛穎
圖/基金會

兒童建築工作坊歡迎你來
  在持續推動建築教育過程中,我們觀察到建築種子在孩子身上萌芽的情形是出乎預料的驚喜!配合國教課綱,運用「作中學,學中作」的理念,集結專業的老師和顧問,將課程規畫成《建築好好玩》到你家的兒童建築工作坊。從環境跟大自然間的互動下,孩子無邊的想像力在原有的知識面外,透過引導延伸更增加了與環境共生共好的美學概念,從自然中探索美的組成、用自然材料創作建築裡的美感細節、體驗人和建築間的互動關係。

《建築好好玩》到你家工作坊開放申請!
申請辦法https://reurl.cc/7DNmG9
申請時間:即日起-11月
上課時間:7-11月

《動動機關偶1.0-做工的人》
  動動機關偶介紹在建築實務上各種不同工種的職人,啟發孩子們對建築和空間的想像。機關偶融合了手做以及現地工作的聲音跟動作印象,另外也保留木頭原色底板另行加入彩繪。藉由介紹與認識他們的專業技術,更深刻「作中學,學中作」的體驗。

《打造自然動物小屋-動物巢穴》
  觀察城市中的小自然,以生態探索和建築的觀察,探討環境和生物、建築、人的共存共好。引導孩子們必須思考動物習性、居住跟活動各個層面,從採集當中組合靈感來落實小屋創作。課程裡利用樹葉、樹枝、木料等等自然素材組合成屬於自己的動物小屋,父母的輔助也是課程中相當重要的關鍵。

《打造原生台灣屋》
  以基金會建築動畫為起點,講述早期原住民因應不同自然環境之下打造因地制宜的建築形式,在生活與生存間平衡的大智慧。透過講師的介紹來動手製作不同工法且與黑熊、百步蛇、飛魚共享的原民建築各式小屋。

《繪讀百年建築-華山園區》
  從有著豐厚歷史的台北城出發,讀讀這座城市曾經的風華。帶孩子在華山園區認識人與建築之間的關係、認識建材與速寫,用五感來記錄描繪關於台北城的故事。

《自然建築穿上身》
  這堂課程我們從美學的角度出發,實際走訪生活周遭探索美感元素。運用植物的不同面向來汲取靈感,經過美感轉化後用複合媒材的方式進行創作,打造能夠穿戴在身上的小小建築。

《一起來蓋秘密基地》
  藉由木材、竹枝等等不同的媒材,透過講師建築介紹和引導思考,動手築構一個1:1的秘密基地,激發孩子對於空間結構的各種想像,除了實際製作之外還能實際在秘密基地裡面玩.起.來!

  開發跟統合這一系列的工作坊,提供給全臺灣各小學、社福單位、親子共學團體、福委會親子課程等等做申請,我們將帶著好好玩、好好看的兒童建築課程與您相遇,一起看看周遭、關心環境,培養藝術涵養和美感素養,以自然觀察展開對世界的好奇心在生活裡一起找尋更多美好的可能性,用好玩的、建築的方式來延續。


索取活動資訊 Get Event Information

姓名 Name
接收訊息信箱 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