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 .BRIDGE X關於教育的種種可能

【虹 . BRIDGE】
虹,七彩,嚮往美好生活;Bridge,超越,迎向無限未來。長虹教育基金會以耕耘「教育」、「環境」與「美學」主題為宗旨, 每個月籌辦專題講座, 邀請學人、專家以最貼近生活的素材講述分享,期與大家共創更為美好的生活。

【關於教育的種種可能】
學習是一輩子的事,關於生命教育:我們會遇到親子教育的衝突、自我成長的困境甚至探究生死的恐懼。讓我們一起學習,期許自己的生命: 簡單、豐富、完整  。

【講座時間】
104/04/15
主題: 回到自己,走向一路的春、夏、秋、冬                                      
介紹: 唱出自己的歌,譜成生命之曲。談生活中的美感教育  
講師:杜守正

104/05/13
主題: 在愛裡活著              
介紹: 親人驟逝,亦或是作者與死刑犯學生最後五個多月重新體悟生命意義的歷程,有種種來不及說再見的缺憾,只能用愛來彌補。
講師:黃淑文 

104/06/17
主題: 打開生命的火眼金睛
介紹: 在隨時可以google到答案的時代裡,教育,不論對成人或對孩子而言,還具有什麼樣的意義嗎?
講師:黃琛傑

104/07/15
電影裡的生命教育 
介紹:生命教育主要在建立某些價值觀,找到自己看待世界的方法,也就是尋找人與自己,人與他人,以及人與環境的適當關係。能夠真正影響生命,改變行為,最有效的方式就是被感動後所產生的力量。電影演的雖然是別人的故事,但是能夠引起共嗚的部份,往往就是正在關心或憂慮的事情,情緒在觀看影片中被撫慰,被理解,有了感動,電影中傳遞的訊息就能融入我們自己的經驗,成為生命的活水源頭。
講師:李偉文  





費用: 300元

台中銀行/台北分行,戶名: 財團法人長虹教育基金會  帳號 092-22-0056555(請於匯款後來電或mail告知姓名及帳號末5碼)

地點: 台北市北平東路30號11F(捷運善導寺6號出口步行6分鐘)

洽詢: 02-2396-3280 ext.194  e-mail: foundation@chonghong.com.tw

報名:mail至 foundation@chonghong.com.tw. 或電洽 02-2396-3280 ext.194

索取活動資訊 Get Event Information

姓名 Name
接收訊息信箱 Mail